最新消息

從外行變專業 捷暘開創智慧鈑金

 
原文出處:經濟日報
 
從傳統線割模具廠起家的捷暘工業,創立13年來,從外行變內行,透過不斷創新研發,不僅站穩雷射鈑金切割市場,更跨足醫療設備及光電設備開發製造,今年在台灣國際雷射應用展(南港展覽館一樓K901)上,推出「智慧工作站」及「智慧醫療機台」系統,受市場矚目。
 
 proimages/董事長詹德興_業者.提供.jpg

從傳統線割模具廠起家的捷暘工業,董事長詹德興10多年前,有鑑於看準雷射切割設備發展,毫無技術及客源的他,亦然決然斥資千萬引進設備跨足雷射切割設備製造領域,在當時,更曾被同業調侃「囡仔人開大車」、「第一次學開車就開法拉利」。

董事長詹德興回憶當時表示,「屋漏偏逢連夜雨,頭一年機台進來沒多久,我就摔傷腰椎,吃喝拉撒都靠我太太照料。就這樣,她自己一邊顧大夜班機台,一邊照顧我。我就只能躺在睡袋裡,直接睡在鐵板上。」,詹德興對於太太的付出相當感謝也相當不捨。

13年來,夫妻倆一路上互相扶持,更不斷積極研發、多元發展,目前捷暘工業可從拆圖、切割、研磨、焊接、組裝到表面塗裝,完成一條龍的製程服務,深得許多光電廠青睞。

隨著產業升級轉型,詹德興也啟動企業二代管理人才培養機制,透由參展、參與德國TUV的ISO9001認證,讓其自主開發美學機台、醫療設備及光電設備,近兩年更積極投入鈦合金製品的加工與製造,他說,年輕一輩也不惶多讓,誓言將傳統產業創新升級。

而今年在台灣國際雷射應用展上,亦推出主力展品之一的「智慧工作站」系統,可針對現行國內雷射廠各部門製程進行改善,「智慧工作站」搭載收納式的原木座椅、不鏽鋼的桌面,搭上22吋觸碰螢幕,完善的模組化收納空間,可針對雷射切割廠不同部門需求變更。

搭配負壓潔淨室,方便雷射操作人員隨時在乾淨的環境下,清潔雷射鏡片。結合LED光流美學,「智慧工作站」從設計、打樣、製造、組裝,配電,均由捷暘工業一手包辦,完整展現軟、硬實力。

proimages/捷暘工業所開發出的「智慧醫療機台」,可完整蒐集人體各項數據,包含體溫、血壓、體重,一氣呵成.jpg

此外,捷暘工業更跨足醫療設備產業,展出「智慧醫療機台」,同樣是結合異素材的設計,捷暘以高科技打造智慧醫療機台,完整蒐集人體各項數據,包含體溫、血壓、體重,一氣呵成。 

該設備還可結合雲端,隨時監控目前生理狀態並保留紀錄,受到國內許多大型醫療院所青睞。

聯絡我們

  • TLE: 886-4-8247162
  • FAX: 886-4-8243490
  • MAIL: get.yang@msa.hinet.net